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引路>>正文
 
逐梦青春,援疆千里——我校召开首批援疆支教团行前座谈会
2022-05-02 11:26   审核人:

逐梦青春,援疆千里

——我校召开首批援疆支教团行前座谈会

中德校园网讯(通讯员 学工部 路广欣)2022年4月25日14:00,学校首批援疆支教团行前座谈会在A座1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学校副校长高翔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门负责人,经贸管理学院、应用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支教团全体师生参加。座谈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志旻主持。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向援疆支教团授旗,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互动,引导同学们在深入思考的同时,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重任。此外,张兴会书记对支教团提出了要了解读懂新疆历史、研究落实支教任务、形成建设支教工作品牌的工作要求,并向支教团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讲规矩,要尊重民族习惯,严守各项纪律,服从组织安排;三是讲贡献,注重团结协作,倾力奉献服务,用奉献之情点亮青春之火。

学校副校长高翔向支教团学生代表颁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支教物品、防疫物资和证书,并以西南联大和云南师范大学的成立历史、自身下乡实践的真实经历和指导支教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故事为例,分享了作为知识传播者和学生倾听者的一言一行对于学生个人、学校乃至国家的深刻影响。希望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能够秉承神圣感和使命感,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承担起时代责任。

座谈会上,支教团以视频的形式汇报了支教前的学习及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援疆支教团团长、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威介绍了支教团前期及各项工作准备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解水青老师作为支教管理教师代表,艺术学院肖雨佳同学作为支教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分别进行了发言。与会各部门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中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盼。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会后,与会领导与支教团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我校首批援疆支教团行前座谈会也圆满落下帷幕,希望同学们不忘支教初心,坚持砥砺前行,不怕困难,攻坚克难,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在中德汲取到的精神和智慧播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中德人的青春光彩!

据悉:我校首批援疆支教团于4月26日启程,经过10余个小时的行程,已于当日晚9点顺利抵达此次支教工作的目的地--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即将于5月初投入支教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张兴会与同学们交流并讲话

学校副校长高翔讲话

与会领导与支教团师生合影

图片2

支教团团长王威、管理教师代表解水青发言

图片1

支教团学生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