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引路>>正文
 
我校后勤降本增效 酷暑完成电力改造
2020-09-11 09:18   审核人:

为落实我校“十三五”规划任务和服务师生“十件实事”,进一步改善和提高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学生公寓需新增近2000台空调,为满足空调设备所需电力负荷,后勤处利用暑假时间实施完成变电站四分站改造工程。

本次四分站电力设施改造工程不是简单的换表换线,而是全面系统地改造电力运行设施。为了满足新的电力需求后勤处成立工作组,根据学校近远期规划制定了三种方案,工作组在新建站和扩容改造方案中经过反复几轮测算、论证,积极想办法核对建校电力图纸、汇总分析数据,克服种种困难,聘请相关专家对既有方案优化后,最终决定四站增容,既解决学生公寓空调负荷问题又解决H5贴建负荷问题,对远期规划调整电力负荷也是费用最低的方案,即满足近远期用电需求的同时又能降低工程费用,实现了降成本增效益。

此次改造工程实施包括增加我校生活区的电力设施容量,更换地下高压电缆、两台电力变压器、四组电容组柜等主要设备以及相应的配套工程,改造工程既有拆除旧设施又有新装工程,点多面广、工艺复杂、难度大要求高,尤其是改造期间还要保证M座正常供电,确保对外培训工作的正常进行。

适值暑期酷热时节,面对全国疫情现状和时间紧、多渠道对接等实际情况,孙更春副校长、后勤处李辉处长、孟令达副处长组织后勤基建处相关人员进行认真研究,与城南电力、市客服等部门进行充分沟通,完成论证、立项、设计、审核、造价、审计、招标等程序。

孟令达同志带领田继辉、鹿兴林、杨玉会、田鸿顺等第三方人员认真研究改造方案,做好应急预案和改造前的准备工作,指挥搭建施工平台、改造施工门窗、筹借低压电缆。改造期间面对突发情况和重重困难,逐一解决技术难题,将改造、安装、调试等多个环节进行无缝对接。工作人员早出晚归,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在工地上严把安全关,停电、验电、封挂接地线、吊装变压器、组立电容柜等工序确保规范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有条不紊。

团队成员担当有为,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赶工期抢进度,在开学前完成改造工程,保障了校园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