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校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2021-09-16 14:43   审核人:

9月14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组织全体校领导和部分中层干部来到天津博物馆,以集体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

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市档案馆协办,共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

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一页页鲜见的珍贵档案和史料,唤醒了其背后尘封的红色记忆,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生动起来。当看到我校提供的2件展品时,大家都非常激动,不禁回忆起学校多年来国际合作的经历。

时光流逝,精神永存。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观看展览,使大家真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信党爱党为党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担当作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一流应大”建设的强大动力。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孙锋 摄影|孙悦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