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焦裕禄精神展”巡展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11-12 11:38   审核人:

中德校园网讯(党委宣传部 孙悦)11月9日上午,平津战役纪念馆主办“焦裕禄精神展”巡展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举行。活动以巡展形式带领广大师生用心追寻焦裕禄同志的足迹,感受焦裕禄精神。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董杰,以及两个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5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是平津战役纪念馆半年来第三次在中德进行专题巡展。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杰表示,“焦裕禄精神”是在建党百年之际,中宣部确定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焦裕禄精神展”首展的举行,丰富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也让师生切身感受到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同志们实实在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9月,建党百年献礼影片《我的父亲焦裕禄》上映之际,天津市委教育两委在中德举办了全市大中小学代表集中观影暨“红色影视艺术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交流研讨会,对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改革创新相融合,以红色影视资源为载体构建“大思政”协同育人模式等,都进行积极探索并初见成效。当前学校正在充分利用《我的父亲焦裕禄》影视资源,深入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系列活动,本次巡展恰逢其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力求通过焦裕禄精神的学习和践行,取得立德树人教育实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杰致辞

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在致辞中通过天津解放的历史深情回顾了伟大建党精神,他表示,平津战役纪念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有丰厚的红色资源和资深的讲解员团队。本次巡展非常有意义,希望用好与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个平台,共同致力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共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实现“共建、共育、共享、共赢”。

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发表讲话

19级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徐振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畅谈体会,他表示,自己有幸作为主讲人之一参与学校思政微电影《焦裕禄精神——中国精神的光彩与力量》的录制,充分感受到焦裕禄精神正是伟大中国精神的优秀代表,是跨越时空的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应当从焦裕禄的事迹中深刻理解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并将这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我们青年人勇立时代潮头,奋力拼搏的力量源泉。

学生代表徐振铎谈感想

启动仪式上,党委副书记董杰为王培军馆长颁发“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党委副书记董杰为王培军馆长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焦裕禄精神展”,并观看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再次重温焦裕禄同志光辉伟大的一生,再次感受焦裕禄同志伟大的人格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焦裕禄精神展》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