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使命·奋斗”大讨论】直属教学单位联合党总支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2020-09-04 13:38   审核人:

按照学校党委的《通知》要求,直属教学单位联合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理解开展活动的目的、方法步骤和各环节的要求,紧密结合本总支的实际,切实把大讨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对当前形势认识不清、发展信心不足、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的深刻反思,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创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及时传达学习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特点和党员思想实际,深入搞好思想发动,引导党员干部正确理解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激发党员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党委印发的党员季度理论学习指导计划,严格落实好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的要求,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灵活采取党课、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学、报告会、讲座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学习效果。积极开展向单玉厚、王辉等“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学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好身边的先进人物,营造人人讲奉献、个个学先进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直属教学党总支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个专题的研讨活动。在进行专题一学习研讨阶段,党总支结合实际,共分为三个组,分别由所属三个部门的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各组主要围绕6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与会同志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实际,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正风肃纪以及如何处理好基层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讨,力争用实际行动为部门整体工作做出贡献。在专题二学习研讨阶段,党总支全体中层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查找自身和身边人员是否有“三官”念头和探讨如何从灵魂深处净化自我、改造自我,推动思维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现根本转变等4个方面进行了研讨,积极思考如何通过努力奋斗推动工作成绩实现质的飞跃。每一位中层领导干部都撰写了学习体会。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普遍开展专题三: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学习研讨阶段,党总支所属党支部组织党员按照要求主要围绕4个方面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在党员干部个人学习思考基础上,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讨论交流。

下一步,党总支和所属党支部将大讨论活动中形成的共识性成果进行汇总整理,总结形成实实在在的讨论成果,推动转化为全面提高党总支和党支部的建设质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办法措施、政策制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大讨论活动中反映和查找出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逐一推动解决。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