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使命·奋斗”大讨论】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2020-09-03 13:30   审核人:

按照《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市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和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创新竞进活力。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主题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创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专兼职党务干部集中研讨专题一:新形势下基层党建使命任务;学院班子集中讨论专题二:我就是引路人我就是立德树人形象代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实施专题三: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交流研讨活动。

通过活动开展,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交流研讨心得体会,提高了思想认识水平,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线力量,教书,更要育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提高基层党的建设质量,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回顾党和国家发展历程,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与西方国家相比,国内的疫情防控更能体现党的领导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要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责任,深刻净化自我、改造自我,推动工作作风的改进。教师的职业劳动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而且具有“以人格来培养人格,以灵魂来塑造灵魂”的特点。热爱学生就是热爱教育事业,尊重学生、爱护学生、保护学生就是履行教师的社会责任。热爱学生是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教师对学生的爱的情感,能转化为学生接受教育的内部力量,能赢得学生的爱戴和尊重,激发他们对教师的亲近感、信赖感,学生只有体会到这种感情,才会“亲其师”,从而“信其道”,进而才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使学生成人和成才。

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习先进事迹,将个人“小我”融入“大我”,努力为建设学校,建设天津做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仅激励着南开学子以实际行动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更激励着每一个人在奋斗中践行责任担当。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心怀爱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爱国,从来就不是抽象的、空洞的,而是具体的、实际的。在当下中国,爱国就是要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就是要爱正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的中国,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前进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爱国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爱国情怀深深地扎根心中,化为实干与担当,把“小我”的光和热,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家乡天津。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