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典型引路>>正文
 
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带领社团助力学生成长——记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教师赵昌丽
2020-09-11 09:21   审核人:

我校航空航天学院专任教师赵昌丽,是教学一线队伍中的先进代表。赵老师在工作中积极投身教学科研、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中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教学方面,赵老师勤勤恳恳、敬业爱生、言传身教,为人师表。经常就教学教法和身边师生交互意见,取长补短,教学相长。在科研方面,赵老师认真钻研业务,实事求是,精益求精,通过身体力行感召和带动学生。同时利用业余时间指导科技社团,带队参加技能大赛提升学生技术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崇实、求精、致良知”的中德校训精神。在校企合作方面,赵老师注重理论联系实践,积极走访无人机企业,寻求科研合作,为学生争取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一、勤恳钻研业务,努力提高教学能力。

面对无人机应用技术新专业教学资源匮乏、专任教师不足的困难,带领师生共同攻关无人机关键技术,开发校本教材和实验实训设备,探索将企业技术和大赛项目转化为课程教学资源。在课堂教学中治学严谨,近三年教学质量评估均为优秀。注重自身专业技术水平提升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近五年来主持参与的横纵向科研课题6项。同时积极投身学校一流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工作,完成实验实训室建设项目2项,教研教改项目2项。

二、带领科技社团,助力学生技能成长

担任“恋天航模社”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互学互助,不断探索飞行器设计、自主飞行等无人机的关键技术。带领社团学生先后到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交流学习。为不断促进社团技术发展,师生一起不断挑战新的航空赛项。2019年首次参加国际飞行器设计大赛,与103所高校,29所双一流院校同台竞技,获得全国一等奖。他们的产品从木质航模到复合材料飞机,从遥控飞行到开发飞控,从固定翼到复合翼,从民用到工业用,产品不断升级。近5年,指导社团学生参与创新技能大赛,获得市级以上奖励30余项,指导科技立项20项,国家级大创项目2项,带领学生研发的无人机及测试系统等设备共申请专利10余项,完成企业委托课题2项,参与飞行时间等4家企业技术研发课题7项,参与因特雷等5家企业服务活动30余次。吸引了一批优秀师生参与科创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指导高职学生获得无人机创新技能大赛全国一等奖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