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使命·奋斗”大讨论】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2020-09-04 13:39   审核人:

按照党委组织部下发的《通知》要求,在我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传达文件精神,现就开展活动汇报如下:

一、学习阶段

本次大讨论活动共有三个专题讨论。学院党总支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结合学校党委印发的党员季度理论学习指导计划,严格落实好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的要求,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分别于5月12日和5月22日党总支、各支部分别深入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学习单玉厚、王辉等“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事迹以及在抗击疫情、推动发展、脱贫攻坚、服务民生等各个方面的身边感人事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打造和“党员教育活动示范阵地”的引领作用,营造全院人人讲奉献、个个学先进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二、研讨阶段

学院党总支专题一讨论组16人于5月22日开展专题一新形势下基层党建使命任务的研讨。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6个方面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经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强化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刻认识敬畏党纪、敬畏国法,知边界、守底线的重要性,做一名知敬畏、明礼信、懂孝廉、勤为政的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的精神上来,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保持心!

大讨论专题二讨论组4人于6月5日进行“我就是引路人,我就是立德树人形象代表”的研讨。党总支书记赵相宾谈到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责任重要意义的认识。要从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的大局,看待加强大学生和青年教师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肩负了责任和使命,应当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当好为学生和群众服务的一线指挥员、战斗员。讨论后参会人员一致强调党员干部要保持“三个带着”。一是带着忠诚干事。厚植理论根基,增强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着责任做事。厘清职责,勇于担责,尽心尽责。三是带着感情办事。视人民群众为亲人,视群众路线为生命,视人民向往为己任。

6月19日各支部开展了专题三: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讨论。讨论从4个方面进行。会前,各支部已将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发送到支部党员群中,要求党员同志们提前学习材料内容。支部党员们会前先自学讨论材料,并认真准备了发言稿。冯俊梅同志谈到,她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毫不夸张的说是天津成长的见证者。记得小时候住在胡同里,见识过“三级跳坑”的院子、体验过只容一人通过的小道、住过自建的毛坯房,买东西使用过粮票、油票、布票、麻酱票……如今的天津已经成长为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在一代代领导人、一代代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天津人民已经过上了幸福美好的小康生活。未来五年天津提出了五个“现代化”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践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履行好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薛立立同志结合寒假抗疫期间在社区担任志愿者时的所见所闻,谈到了每个社区工作者和在职党员都展现了很好的党性、觉悟和坚定意志;董伟红同志从担任教师班主任的工作实践中,谈到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问题,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幸福,教师党员要尽己所能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良好的环境;付云池同志结合本学期的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活动,谈到了高校为

促进天津经济发展能做的就是提高创新科研的能力;张扬同志从疫情期间所带班级一名学生的心理波动问题说起,谈到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把教书育人摆在第一位,要从内心热爱教育事业,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学生思想上的引导。大家的讨论积极、热烈,“心有大我,志在万里”,希望大家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爱国情怀深深地扎根人民,化为实干与担当,把“小我”的光和热,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家乡,立鸿鹄之志,为天津的经济发展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着力解决当前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对形势认识不清、发展信心不足、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有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创建一流应用技术大学、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