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使命·奋斗”大讨论】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2020-09-01 13:34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市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和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创新竞进活力,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5月29日、6月8日、6月19-22日,开展了“使命·奋斗”专题一、二、三的大讨论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深入动员、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为了顺利开展好“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保证活动成效和成果,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在讨论活动开展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并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清新形势下基层党建的使命任务,认清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认清了学校、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的职责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目标责任、坚定了信心决心、增强了紧迫感和使命感并及时传达学习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会议积极宣传了我院迪力夏提、杨小刚等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服务民生等方面勇挑重担、主动担当的优秀的精神品质和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二、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切实保证讨论扎实有效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出品的专题片《大考》。《大考》以大量的笔触,鲜活的事例,真实的情感,描绘了天津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奋战在疫情最前线,天津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在大战中勇当抗击疫情排头兵和1600万海河儿女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投身人民战争的家国情怀。深刻解读了,阐述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如何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

三、积极践行我就是引路人,我就是立德树人形象的大讨论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6月8日上午,开展了“使命·奋斗”专题二:我就是引路人,我就是立德树人形象代表的大讨论,汽车与轨道交通学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讨论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艳莹主持了会议。大家积极发言,认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对县委书记当好“四种人”的重要要求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的建设两项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更好发挥处级领导干部的中坚骨干作用,切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四、天津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主题党日活动情况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三个党支部通过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文件要求,讲述了先进人物白方礼老先生、朱庚源老先生、张伯礼院士、天津港大爆炸先进人物以及身边教师党员在本次抗疫过程中的事迹等进行了交流学习。有的教师表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承载着全天津市人民期望和寄托,是未来天津发展重点方向和重点任务。“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将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时时刻刻作文明的天津人,作正能量的天津人,作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天津人,为美好可爱的大天津增光添彩,为天津辉煌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大家的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知行合一,将眼下的工作做好做细,集中力量办大事,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践行者和引路人。我们身为应用技术大学的教师,更应立足岗位,为家乡培养优秀的技能型人才,为家乡的建设培养强大的后备力量。

通过此次大讨论活动,汽车与轨道交通党总支在党员干部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力比学赶超、实现跨越发展的思想共识,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能,紧扣工作不足,拿出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进走在前。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