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使命·奋斗”大讨论】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
2020-09-03 13:2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和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市全面提高市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座谈会和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创新竞进活力。5月开始,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安排,有序组织学院中层和各支部集中开展“使命·奋斗”专题大讨论活动。

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航空航天学院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科特色,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于茂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李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

为了将学习讨论活动更紧密地结合实际、达到实效,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学习计划,按照处级党员干部、各支部党员教师、学生党员“三个层次”,组织党员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叩问初心、查找问题。组织展开“新形势下基层党建使命任务”大讨论、“我就是引路人 我就是立德树人形象代表”大讨论。讨论活动中,三位中层干部和各支部书记带头发言,其他党员依次表态。党员同志均能联系学院改革发展情况及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既谈认识体会、也谈问题不足,既有重点发言、也有即兴补充,现场气氛热烈,真正做到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讨论中,梳理出已取得成果2项、2条需解决的问题、征求建议2条、极大拓展了讨论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航空航天学院“使命·奋斗”大讨论活动中,教职员工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话初心、谈使命、讲奋斗,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找准了差距、明确了目标。全学院党员形成了干事创业、奋力比学赶超、实现跨越发展的思想共识,纷纷表示在清醒认识使命感的同时,要立足本职本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再出发、担当使命勇作为、砥砺奋进走在前,为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